科研处
 
校科字〔2024〕14号-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2024年度“外语专项”的通知
发布人:靳艳虹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初审: 复审: 终审:

学校各单位:

依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2024年度“外语专项”申报通知》,学校现组织开展申报工作请有意申报该项目的教师按文件要求准备材料,并于410前将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jluzh@126.com。学校将统一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审议并给予指导意见。最终电子版申报材料请于41610点前上传至“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平台”,并将纸质版申报材料《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成册)提交至科研处212

一、项目分类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外语专项”包括“外语学科专项”和“数字教育背景下的高等外语教育专项”(简称“外语数字教育专项”)

“外语学科专项”旨在促进广东省高等院校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繁荣广东省人文社科的学术研究,提升外语教学和科研水平,加强外语人才培养,从而推动全省外语学科建设的均衡发展和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

“外语数字教育专项”旨在引导高校科研工作者,在广东省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规划的指导下,探索数字技术与高校外语教育的融合,为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发展之路提供坚实的研究基础,提升广东省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

“外语专项”严格按照《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评审和管理。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在我省高等院校从事外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在职人员。

2.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

3.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4.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三年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或被撤项的项目负责人(截止至2024328日),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本年度省社科规划外语专项项目。

5.申报本年度“外语专项”的负责人,只能申请一类专项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报本年度“外语专项”。

6.青年项目的申请者年龄不得超过35岁(1989328日(含)之后出生)。

三、学校推荐数量

“外语学科专项”和“外语信息化专项”各限报2项,青年项目各限报1项。

四、成果形式及完成时间

“外语专项”的最终成果形式包括研究报告、论文和专著三类。其中,研究报告不少于3万字;论文要求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以上(含3篇),内容须具有相关性、系统性;专著书稿不少于10万字。可以选一种或两种成果形式,若选两种成果形式,则均需达到上述成果要求。项目完成时间为2年。

五、资助额度

“外语学科专项”一般项目每项资助3万元,青年项目每项资助2万元。项目资助经费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分期划拨给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

  “外语信息化专项”一般项目每项资助3万元,青年项目每项资助2万元。项目资助经费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分期划拨给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

六、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人登录“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平台”下载并填写《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4年外语专项申请书》,在系统提交后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申请书》封面“项目类别”填写“外语学科专项”或“外语信息化专项”,系统开通时间32810:00418日中午1200,系统开放后可下载申报书

具体事项详见附件。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提前与科研处联系,并及时填写“珠海科技学院纵向科研项目预申报系统”,以便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珠海科技学院纵向科研项目预申报系统

 

附件:校科字〔2024〕14号-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2024年度“外语专项”的通知.zip

 

联系人:朱禹铮,0756-7629875

    靳艳虹,0756-7638546

 

 

珠海科技学院科研处

2024321

 

版权所有 © 珠海科技学院 地址:广东珠海·金湾草堂 邮政编码:519041